登录 |  注册

市住建局:严守“卡口”不放松  细致服务暖人心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7     |     [      ]

  8月16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带领近150名下沉党员干部从早上6点起继续下沉汉江街办阳光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上午9点多下起了雨,邵际军及时为社区协调雨衣200件,亲自安排需紧急就医的付女士到人民医院治疗2次。

  连日来,市直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克服酷暑高温,以严实的作风,连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严守“卡口”不放松,竭力解决万达华府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表示将积极服从管控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先后有20多名年轻人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小区及本楼栋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协助核酸采集工作等。

  经统计,当日共查验持证进出人员310人次,劝返无通行证欲外出人员320人次;为722户居民运送蔬菜、水果、药品、快递等生活物资766批次,帮助业主灌水13人次、取发快递15人次,帮助老人网上采购9人次,协助卫生防疫上门服务4次,协调维修电梯故障4次;协调帮助业主解决燃气卡、电卡、水卡充值问题66户;协助处理心脏病人、孕妇产检出行等特殊情况14人次;协助配合完成了万达华府小区共16栋楼、35个单元、6702名群众第七轮核酸检测工作。

  看到志愿者冒着高温不辞辛苦在大门口值守,万达华府B区16栋3单元1703的余女士专门给志愿者送来饭菜,志愿者连忙推辞说单位统一安排有盒饭,一会就送过来了,但余女士还是希望志愿者能吃上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以感谢所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