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住建局:全员上阵 24小时值守万达华府小区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4     |     [      ]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市直住建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员上阵,不畏酷暑炎热,连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阳光社区万达华府小区共分A、B、C、D四个区域,12栋楼共35个单元。为做好四个大门口和每个单元楼栋的值守工作,从8月13日开始,市住建局实行无缝对接24 小时值守万达华府小区,每天下沉党员干部职工150人,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严控人员出入,有序帮助业主购买急需用品、药品、燃气卡充值及运送网购的生活物资等。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亲自担任工作队长,每天早上6点带队下沉万达华府小区,并参与夜晚值守,及时掌握各区域、各值守点位的防控情况,认真督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等问题。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强,四级调研员徐新琼在万达华府小区现场指挥调度,其他各分管领导带队守好分管领域抗疫防线。

  当看到志愿者冒着酷热手提肩扛为业主运送网购的蔬菜、粮食等生活物资时,邵际军亲自协调借来10辆小推车,分配到四个大门口处,不仅减轻了志愿者运送物资的劳动强度,而且加快了物资的运送速度。

  8月14日上午,根据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万达华府小区A区实施管控。市住建局现场值守人员严格执行管控政策,耐心向业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热情帮助部分业主解决就近购物、传递物资等需求。同时,加强B、C、D区卡口进出人员的管控工作,防止人员交叉聚集。

  8月14日下午16时,万达华府C区12号楼 2单元 1602室的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专门给下沉志愿者送来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为保障城区10座污水处理厂人员值守、污泥外运、药剂配送等车辆出行,市住建局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城区污水处理厂办理车辆通行证,确保了污水处理厂正常达标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