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住建局:志愿者“逆行” 抗疫一线 彰显住建干部担当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6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0日以来,市住建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150人成立党员突击队,佩戴志愿者帽子或袖章,下沉汉江街办阳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万达华府小区16个楼栋、35个单元、39个卡点管控值守,维护2234户、6702名群众核酸检测秩序,每日帮助协调解决1000余户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为小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个个志愿者“逆行”的身影,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每天早上6点,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带领突击队员准时下沉万达华府小区。

8月14日中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右)同下沉干部一起在万达华府小区值守岗位吃盒饭。

  8月15日13时,室外温度41°C,市住建局机关第二组万达华府小区D区大门口,组长李明虎带领大家相互激励,保持高昂士气,接班上岗。

  8月12日晚上,万达华府小区A区,下沉党员陈洁第一个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连续4小时完成扫码录入2100余人。

  8月13日晚,万达华府小区A区,下沉党员陈涛自告奋勇穿上防护服,随医护人员进入楼栋,逐户检测核酸,从楼栋出来时汗水浸湿了脚底。

  8月15日下午,万达华府小区D区,组长李明虎带领小组同志上岗近七小时,完成任务后,在花坛边席地吃晚饭。

8月15日,万达华府小区B区,志愿者帮助业主搬运生活物资。

8月15日晚8:20,万达华府小区D区大门口,市节能墙革办下沉党员胡珍珍在值守。

8月15日晚上11点,万达华府小区B区,市城建档案馆下沉干部张本娟、张诗琪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8月16日凌晨1:00,下沉志愿者夏鹏飞、赵子开在万达华府A区大门口值守。

  8月13日至16日,万达华府小区C区12号楼2单元一户主带着孩子连续四天为下沉值守的志愿者送来绿豆汤、西瓜,并报名参加楼栋志愿者,帮助登记录入本楼栋居民核酸检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