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黄剑雄强调:拉高工作标杆 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姜琨 全正 范庭雨      |     发布日期: 2023-03-20     |     [      ]

黄剑雄在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拉高工作标杆 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3月17日,2023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拉高工作标杆,压实各方责任,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主持会议。

黄剑雄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经过多年努力,十堰的创建工作具备了坚实基础,可谓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黄剑雄强调,要实施“四大攻坚”行动,奋力冲刺、争创佳绩。一是攻坚典范城市创建。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拿出与“典范”相匹配的高标准严要求,全员尽责尽力,全面出色出彩。要加快补齐短板,“地毯式”排查和解决群众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感到温暖。要牢牢守住底线,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攻坚卫生城市复审。要对标工作标准和测评要求,抓具体、抓细节、抓整改,做到精神状态好、申报材料优、问题整改实、宣传氛围浓。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活动,不断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要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到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三是攻坚文明素养培育。要持续做好“一城山水、满城好人”宣传,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十星级”、人情新风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向善之城、志愿之城、风尚之城,让城市更有精气神、充满正能量。四是攻坚品质功能提升。要进一步挖掘、传承、发扬城市人文本底,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每一个来堰生活、工作、求学的人都能找到“家”的归属。要着力建设品质县城、品质小区、品质乡村,营造显山露水、花繁景美的优良环境。要加快特色文化街区及各类场馆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释放城市发展红利。

黄剑雄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创建见行见效。要精心组织、加强调度,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结对共建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包联、统筹协调、明察暗访、限期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树牢“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注重把好的经验做法、创新成果、特色亮点打造成持久品牌。要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王永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咬定目标、迅速行动,全面梳理、补齐短板,严明纪律、强化责任,以创建、复审的实际成效,彰显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彰显广大市民的优良素质,彰显十堰城市的形象、内涵和魅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突出问题情况通报》视频,张湾区、市卫健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蔡静峰、张澍、蔡贤忠、张涛、郑会军、周智勇、董奇峰、沈明云、潘世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