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王金学荣登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闵波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      ]

1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丹江口市丹赵路街道茅腊坪村4组村民王金学上榜,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王金学,1943年1月生。2007年,他经营的油坊因电线老化引发大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万元,乡亲们的1500多公斤油料毁于一旦。油坊烧了,账本还在。他和妻子李元翠商量后决定:“做人要讲良心,做事要讲诚信,乡亲们的损失必须按数目赔偿。”他用整整15年时间,还清欠下的油料,用诚信书写了无憾人生。他先后荣获“十堰好人”“湖北好人”等殊荣。

网友称赞他:“大火无情,让你身负重债,却淬炼了你诚实守信的美德;疾病缠身,风摧更兼雨击,却磨不灭你诚信做人的信念;老来丧子,带走了你的天伦之乐,却摧不垮你立德树人的坚守。你用十五年的时间,书写了诚信为本的厚重人生!”

据悉,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目前,共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