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 市住建局:坚持补短补缺补钙 推动重点工作见行见效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王学林      |     发布日期: 2023-03-04     |     [      ]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坚持能力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组织全系统干部深入“找差距”“查短板”“挖病根”,持续补民生之短、补能力之缺、补精神之钙, 推动重点工作见行见效。

三峡路(资料图片)

躬身实干办实事,补民生之短。在“走”与“访”上做深做细,在“落”与“实”上狠下功夫,针对排查的民生问题,深入开展4条快速路规划论证,系统研究化解堵点问题,拟定了2023年微循环和人行过街通道建设计划;扎实推广沙沟村经验,制定了创建活动方案,召开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分解压实100个试点创建任务;积极赴省住建厅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已争取到位补助资金2.1亿元,申报第二批“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6个共计7.78亿元;认真落实“五快”要求,全面加强大城建项目调度实施,武当路复线完成总工程量75%,朝阳南路改线工程进度过半,209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37个,开工率17.7%,累计完成投资额9148万元。

立足岗位找差距,补能力之缺。始终把一线实践作为大课堂,引导全系统干部立足岗位需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引导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我剖析,用身边的事例讲道理、找差距、树导向,练就遇事不躲、迎难而上的能力担当;聚焦“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建筑”三个方面重点,成立考察团,先后到北京市、雄安新区、武汉市、杭州市、丽水市等6地进行考察,拉高标杆,激发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经验交流会、恳谈会,深挖“病根”,提高工作措施的“准头”,通过一个一个具体难题的破解,凝聚人人思进、向阳而生的强大动力。

勤学苦练塑信念,补精神之钙。认真落实“学以修身、学以提能、学以致用”要求,始终把学习作为必修课程、岗位需要和精神追求,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骨干交流、外出学习、调查研究、实地帮办等方式,对标对表找差距,引导全系统干部深入思考“进住建为什么、到住建干什么、在住建与别人比什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方面,坚持在学习中积累,在实践中磨砺,组织系统干部脚踏实地深入排查梳理每一个诉求、每一件矛盾,在面对面、听期盼中感知群众冷暖,在亲自帮、实地办的过程中了解企业不易,厚植“枝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进一步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另一方面,始终做到眼里盯着问题,心中想着工作,结合十堰实际,制定了房地产招商、销售推介方案,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河南淅川等地开展“鄂豫陕毗邻区域房地产交流推广会”,督促系统干部身到心到、一企一策全面加强对33家重点建筑业、14家重点房地产企业跟踪服务,有力促进了建筑行业发展和住房消费工作,进一步塑造了住建系统敢想敢干、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