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公示  我市两个村上榜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28     |     [      ]

  10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拟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352个村落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湖北省64个村落入选,我市郧西县土门镇家竹村和涧池乡上营村上榜。

  郧西县土门镇家竹村位于土门镇西南部群山之中,林木茂密,距离土门镇14公里,距离郧西县9公里,土地面积1874亩。村落四周为农田,村落建筑坐落在平地之中,美女河畔,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全村有8个村民小组,6个自然湾。663户,总人口1803人,传统型建筑占全村的建筑的87.52%。家竹村位于群山之中,林木茂密。村落的整体风貌有着古代南方建筑的固有特色,坡屋顶、少量四合院围合式、天井、条状建筑配上辅助用房居多。

家里荷花香,竹色溪下禄

  郧西县涧池乡上营村位于涧池乡西北部,版图面积9.3平方公里,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525户居民,共计1652人。村内山脉纵横,群山环绕山体林立,地貌形态多样,地势高低起伏。村内以森林、耕地、山地为主,其森林覆盖率达到90%,山林深处奇山奇石、古木青树连片,植被十分丰富,风光秀丽。全村建筑以山势最高处为基点,由点及面,辐射成对称状展开,村落和居民住宅错落有序,居民建筑依山而建。黄家大洼、庹家大院、王家大院、徐家大院等传统建筑古风犹存。

古村遗风,烽火上营

庹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