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汇湾镇推行积分管理 深化共同缔造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邓超然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村里实行积分制管理,能促进形成你追我赶搞卫生、讲文明的好风气,对我们村是大好事,我带头支持。”日前,竹溪县汇湾镇土地梁村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会,村民阮班祥举手赞同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

今年9月,汇湾镇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全面推广”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机制,分类设置积分项、加分项、减分项,对违反村规民约、考核不合格的党员群众,均列入负面清单,取消积分兑换资格;对家庭积分在全村排名靠前的,纳入正面清单,优先作为“五好家庭”等评选对象,优先享受各类扶持政策。

“积分制实施以来,群众从‘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乡村治理、公益事业,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该镇党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