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我市全面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纪枫波 叶相成      |     发布日期: 2022-08-29     |     [      ]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市于8月26日全面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利用3个月时间,实施“1+5”攻坚模式,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5”攻坚模式中,“1”是指建立一套重点污染源包联机制。由市政府领导干部对口包联3个重点工地、2家重点工业企业、2个油库油站、1家重点电力行业企业及1项移动污染源;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领导干部包联各自辖区重点污染源。包联工作任务包括督促所联系企业全面排查大气污染源,制订大气污染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和相关措施,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等。“5”是指开展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加油站监管、餐饮油烟监管、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排查等5个专项行动。

我市同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约谈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由市本级人民政府约谈未依法依规履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相关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攻坚行动将实行交叉检查、问题交办、整改提醒、预警通知、通报批评等督办机制,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地方和部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报请市政府,移交纪监检察部门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