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省住建厅检查我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

来源: 市节能墙革办     |    作者: 王嘉 许晖      |     发布日期: 2023-01-13     |     [      ]

  为推动全省城镇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规范的有效实施,保障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工程质量,1月12日至13日,省住建厅标科处副处长闫海旭带领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实地检查建筑节能工程和绿色建筑工程项目。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李明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要求,先后到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大楼、国瑞阳光地产国瑞府项目、郧西县文化体育中心、郧西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医疗综合楼等4个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措施,要求建设单位强化规范设计、严格组织施工,进一步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和绿色建筑品质。

省住建厅标科处副处长闫海旭对十堰市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按照湖北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抓各项指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努力在全省绿色建筑发展中走在前列。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结合《湖北省“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意见》《湖北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规范的具体要求及指标,对标对表,精准高效督促建设单位整改。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住建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督管理,保证“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