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3年城区公租房第一期摇号配租方案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08     |     [      ]

根据《十堰市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租赁管理实施办法》(十政办发[2017]41号文件)规定,结合公租房配租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第一期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本期摇号配租项目基本情况

经审核、公示,参加本期摇号配租的申请人共317户。本期配租房源275套。

1.家和苑一室申请人11户,一室配租房源61套;

2.家和苑二室申请人24户,二室配租房源50套;

3.锦绣南山二室申请人10户,二室配租房源33套;

4.民兴大厦单间申请人5户,单间配租房源14套;

5.民兴大厦一室申请人5户,一室配租房源7套;

6.众兴大厦单间申请人11户,单间配租房源8套;

7.众兴大厦一室申请人13户,一室配租房源6套;

8.众兴大厦二室申请人32户,二室配租房源4套;

9.福泽青城一室申请人17户,一室配租房源18套;

10.福泽青城二室申请人50户,二室配租房源14套;

11.建院科技大厦一室申请人3户,一室配租房源2套;

12南北世纪城三室申请人7户,三室配租房源1套;

13.金港旺座一室申请人7户,一室配租房源2套;

14.金港旺座二室申请人5户,二室配租房源1套;

15.东环世纪广场一室申请人3户,一室配租房源2套;

16.阳光栖谷一室A申请人18户,一室A配租房源15套;

17.阳光栖谷一室B申请人2户,一室B配租房源7套;

18.阳光栖谷二室申请人13户,二室配租房源12套;

19.凯旋煌境一室申请人2户,一室配租房源1套;

20.丽景湾花园二室申请人6户,二室配租房源1套;

21.金港福座三室申请人4户,三室配租房源1套;

22.君临天下二室申请人69户,二室配租房源15套;

注:锦绣南山项目一室,无人申报。

二、摇号配租时间、地点

2023年3月10日,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

为提高摇号配租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摇号选房过程由市公证处全程公证,特别邀请区保障部门、申请人代表参与到摇号选房活动中,公租房运营单位纪检委员全程监督。摇号配租过程同步录像备查。

三、摇号配租流程

1.公证备案:市保障房服务中心将被确定为本期配租对象的申请人信息和配租房源信息报市公证处备案。申请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配租资格号等。房源信息包括楼盘名称、房号、户型、面积等。

2.信息核对:公证员指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电脑摇号系统,导入申请人信息和房源信息,与备案信息进行逐条核对。

3.现场演示:对摇号软件和摇号设备进行现场演示。

4.对摇号设备清洁处理:由技术人员将申请人信息、房源信息及摇号系统全部拷入经格式化处理后的U盘中,并对电脑主机进行清洁性处理,完毕后关机重启电脑。

5.设备测试:由技术人员将上述U盘中的信息和摇号系统复制到清洁后的电脑,安装摇号系统并导入信息进行测试,技术人员汇报系统运行正常后,由公证员对测试结果进行现场公证。

6.执纪监督:邀请申请人代表现场见证并作为摇号嘉宾进行电脑摇号操作,公租房运营单位纪检委员对摇号过程进行监督。 

7.摇号选房:摇号嘉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点击“开始摇号”键和“停止摇号”键,表示完成一次摇号选房操作。即:摇号嘉宾点击“开始摇号”键,申请人和房源信息开始随机滚动,点击“停止摇号”键,则系统自动锁定出一条摇号结果。

8.结果显示:摇号结果将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摇中显示,则屏幕显示申请人姓名、配租资格号及摇中的房号;另一种是未摇中显示,则屏幕显示申请人姓名、配租资格号及“未摇中房号”字样。未摇中者自动进入轮候区。

9.轮候摇号:进入轮候区的申请人,由摇号嘉宾点击“开始摇号”键,一键随机摇出并锁定轮候顺序号,轮候结果按序显示在大屏幕上。

10.结果确认。每个项目摇完后现场即时打印出该项目摇中及轮候结果,分别由公证处、公租房运营单位、保障房服务中心等签字确认。

11.结果公证:所有项目依次摇号配租完毕,公证员对摇号程序和结果进行现场公证,宣布摇号选房活动结束。

四、配租结果公布

经公证的摇号结果同步在市住建局官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五、签订租赁合同

摇中房号的申请人即为公租房承租对象,应按时到指定站点签订租赁合同,办理时限为七个工作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及办理入住等事项,详见市住建局官网通知或按短信息提示办理,也可咨询8110851。

六、轮候配租

有轮候人的项目,待有相应房源后,按轮候顺序依次配租到位。为有效消化腾退房源,切实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未摇中者可在本轮摇号剩余空余房源中凭轮候顺序号继续选择或在原申报项目轮候,轮候有效期一年(轮候期内不再参加新房源配租)。新房源的配租我们将按照房源交付情况,及时公布并适时组织配租。

附件:2023年城区公租房第一期配租对象名单

十堰市保障房服务中心

2023年3月8日

  附件:  2023年城区公租房第一期配租对象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