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元宵节前物业托管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      ]

各房屋(物业管理服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房屋(物业管理服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物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期,私自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时有发生,节日期间是用火、用电、用气、人员集聚的高峰期,为认真做好元宵节期间物业托管小区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业主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专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物业托管小区的安全稳定。各县(市区)专委会要认真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分析研究物业托管小区内安全防范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

二是重点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围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电动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楼道楼顶乱堆乱放、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违规占用安全疏散设施、燃气管道破损等重大隐患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物业服务企业应对配电室、二次供水、电梯运行、消防、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要对小区围墙、屋面广告、外墙瓷砖、空调外机、高空抛物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房屋维修,化粪池清淤施工安全管理,聘请具有专业资质企业进行作业施工;对小区周边山体、护坡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各专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专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持续加强对重点小区、重点点位的督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物业托管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于2月15日前报市住建局物业科韩小妹,联系电话:8673156。

十堰市房屋(物业管理服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