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十堰日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高住建工作水平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周亚晖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      ]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

记者 周亚晖

“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集中政治学习、专题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对标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以工作落实倒逼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确保开局精彩、全年飘红。”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我们将始终把学习作为必修课程、岗位需要和精神追求,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骨干交流、外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式,对标对表找差距,引导全系统干部立足岗位深入思考‘进住建为什么、到住建干什么、在住建与别人比什么’,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做到缺什么、学什么,把工作想透悟透。”邵际军说。

邵际军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学习,提升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将住建工作置于大局下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升专业能力。围绕主责主业,利用一切机会、争分夺秒学习市政建设、污水处理、城市更新等专业知识,努力解决不适应、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系统观念,讲究策略方法,借鉴劲松模式、当阳模式等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提前谋划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预判能力、创新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没有好作风,就不会有好作为。邵际军说,将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永葆斗争精神,敢于硬仗硬打、硬账硬结,努力推动体制机制、精神面貌、落实效能、工作业绩、单位形象等明显提升。

推动工作落实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就如何抓好今年全市住建工作,邵际军表示,要牢牢把握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这条主线,抢抓政策窗口期,推动利好政策“应出尽出”,保质保量完成“保交楼”3146套,新建、收购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0套,推动56个总投资498亿元的市政重点项目落实落地,确保“以城建城、以城兴城、以城养城”成势见效。牵头组织好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消隐患补短板三年行动、湖北工建和常隆花园等棚户区改造项目、近5万户老旧小区改造、1000个“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保交楼”、城市建设等工作专班和调度机制作用,强化对市政建设、污水处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全生命周期调度,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堰日报》2023年2月3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