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市住建局     |    作者: 徐永红      |     发布日期: 2023-01-17     |     [      ]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和市纪委有关要求,部署开展市住建系统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

2022年,市住建局党组全面支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谁触碰“红线”“底线”就查处谁,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运用“第一种形态”,主动提醒谈话1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1人。

违规吃喝事关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春节假期临近,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市住建局党组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将会议精神传到每名干部职工,组织全体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压实监督责任,从严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在专项整治期间,要开展明察暗访、纠树并举,建立完善“惩、治、防”工作措施,并设置举报电话,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四风”问题坚决严肃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