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发展大道(国瑞文旅城段)过街天桥主跨完成吊装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徐国文 潘明勤      |     发布日期: 2022-12-26     |     [      ]

经过一夜的连续施工,12月25日早上6时,发展大道(国瑞文旅城段)过街天桥主跨完成吊装。下一步,将进行桥面铺装、楼梯步道、护栏等附属工程施工。天桥计划元旦前后全面完工,具备通行条件。  

12月24日晚10时许,记者在过街天桥吊装现场看到,在大型车辆的运输下,天桥的2个钢桁架(主跨)运抵现场,工人师傅们随即开始进行钢桁架焊接作业。     

12月25日凌晨5时许,经过工人师傅们的通宵作业,天桥钢桁架焊接完成。在两台大型起重器械的配合下,天桥主跨缓缓升起,数分钟后,缓慢而精准地落在桥墩之上。随后,天桥副跨吊装工作也随即展开。

“接下来,我们将立即进行桥梁副跨的吊装以及桥面铺装、防护栏、楼梯步道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在元旦前后全面完工,具备通行条件。”国瑞阳光地产开发集团十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鑫说。     

据了解,发展大道(国瑞文旅城段)过街天桥位于十堰市发展大道岩洞沟水库片区,天桥距离凯旋大道与发展大道交叉口处约540米,南侧为国瑞文旅城小区,北侧为规划中省重点文旅项目秦巴娱乐水镇。该桥梁采用连续钢桁架结构,桥梁总长60.5米,宽4.5米,为两跨连续梁。其中,桥梁主跨39.5米、副跨14米及两侧约7米的悬挑。    

发展大道空间品质提升工程分为三大块,分为别发展大道国瑞文旅城段辅道升级改造工程、发展大道掉头立交工程以及发展大道人行过街天桥工程。截至目前,三大工程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该区域路网规划,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方便周边小区居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