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市建管处立足岗位职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市建管处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      ]

  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建管处立足职责使命,将能力作风建设融入到岗位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和市住建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扎实组织开展城区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关口前移,提早谋划。为确保春节前后,市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态势持续保持稳定,市建管处在“两节”、两会前,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十堰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市城区房屋市政工程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并督办整改各类安全问题133条,有效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多措并举,专项整治。今年2月以来,市建管处对市城区建筑工地严格执行复工核查制,各工程参建单位在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实体防护到位后,向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复工,由市建管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专项核查,共检查在建工程97项,下发安全监督记录39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9份,整改安全隐患300余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台起重机械、5台电动吊篮责令立即停用,责令1个项目暂缓施工,并下发《关于市城区房屋市政工程2023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城区各在建在管工地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目前,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常抓长治,务求实效。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本质上是抓风险预控和整改落实,确保人的行为安全和物的状态安全,让监管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2023年市建管处将聚焦建筑起重设备管理、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等关键领域,按照“宽进、严管、重罚”原则,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现场督办,提升服务意识和品质,及时化解安全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建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