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黄剑雄专题研究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姜琨 全正 范庭雨      |     发布日期: 2023-03-06     |     [      ]

黄剑雄在专题研究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5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专题研究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全市上下要辩证看待新形势下交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认识到“十堰有了交通优势,就是四省通衢之地;失去交通优势,就会沦为四省边陲”。要进一步强化“城市就是大平台、大舞台”的思维,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努力让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各类资源要素加速向我市集聚。

黄剑雄强调,要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一是建设大通道,推动枢纽“开放化”。全力争取南十康、十宜高铁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规划,争取十巫高速北延、江北高速项目纳入“十四五”中期调整规划,力争福银高速十堰段改扩建、房神高速项目年内开工,推进武当山机场改扩建、西十高铁、十巫高速北段和南段、竹山通用机场建设,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二是疏通内循环,推动市域“畅达化”。加快推进玄岳大道、双高路、十房一级路、武当路复线等在建工程,做好三峡路二期工程、土柳路等一批干线通道项目的前期工作,促进市县区城际交通多网融合、高效运转,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整体效能。三是完善基础网,推动区域“一体化”。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农村交通网络建设与产业、文化、旅游、电商等融合发展。四是凸显新基建,推动交通“智慧化”。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现传统基建与“新基建”融合创新。五是增强便捷度,推动服务“精细化”。围绕打造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突破性发展供应链物流产业,实质性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黄剑雄强调,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交通工作。拓展高速公路主骨架,加快在建项目、紧盯拟建项目、抢推谋划项目。优化十堰互通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创新融资模式,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加强国省干线公路项目调度,统筹推进资金争取、征地拆迁、前期审批、工程建设等工作。精心做好道路养护,让行车环境更加安全、道路沿线更加美观。以系统思维推进北京路拥堵治理,加快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着力规范人车通行秩序,持续提升城市通勤效率。

黄剑雄要求,要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提速突破。朝夕必争抓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高质高效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融资,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支持政策,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锲而不舍抓监管,严格抓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生态约束、廉洁自律,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市领导师永学、胡志莉、蔡贤忠、张涛、郑会军、龚举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