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建档案馆掀起能力作风建设热潮

来源: 市城建档案馆     |    作者: 金兴学      |     发布日期: 2023-02-22     |     [      ]

自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城建档案馆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在单位上下形成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热潮。

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同志在市住建系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暨住建工作会上的讲话,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建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印发了《市城建档案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四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聚焦履职尽责、聚焦为民服务、聚焦纪律作风)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推”“拖”“满”“怕”“旧”等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抓住关键面,找准发力点,持之以恒抓整改促提升。

“晒”业绩增实效。结合城建档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实施方案》,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抓手,围绕做好城建档案业务指导、丰富馆藏门类等重点工作,紧盯问题一个一个破解,聚焦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多措并举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