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共同缔造 战“疫”必胜

来源: 市城建档案馆     |    作者: 金兴学      |     发布日期: 2022-10-17     |     [      ]

战“疫”一声令下,勇者逆行而上。自10月10日以来,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下沉阳光社区万达华府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人少点多的突出矛盾,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调动楼栋居民、企业员工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核酸检测、楼栋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

万达华府小区有16栋楼、35个单元、4个出入卡口、上万人居住。管控伊始,千头万绪。一大早,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际军同志就来到小区邻里服务中心,召集社区、物业、包联单位、居民代表等共商防控工作,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系统谋划、科学布控。简短会商后,社区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张贴在小区各出入口显著位置,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封控的必要性。物业通过门锁、关道闸等形式迅速切断人员、车辆流通的物理通道。与此同时,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迅速调集突击力量,首批由22人组成的突击队迅速集结,分布列岗,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号召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共同为小区战“疫”护航。

湖北华强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国瑞(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响应,肖志伟、李鸿望、余彩印......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王冰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员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穿梭在三号楼和二号楼之间。遇到暴躁的业主,他耐心解释,业主群里,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劝解邻居们居家静默的“唠叨”。

“排好队排好队啊,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听到大喇叭的声音,大家知道又是“刘老大”在吆喝。“刘老大”本名刘有华,是一家知名餐饮店的老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小区居民。

从管控第一天的措手不及,到值班值守按班组交接、物资快递分批配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保障供应有条不紊、群众居家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汗水没有白流。整个管控期间,万达华府小区无人员扎堆现象,志愿者关系和谐融洽,创新的理念、高效的运转得到了参与志愿者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我们必将继续携手并肩,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凝聚起团结战“疫”的强大力量,共建共享美好无疫家园。